新加坡6信用貸款3歲的張美金是售賣祭品和香燭的“玉蘭亭香荘”老闆。
 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新竹二手餐飲設備》報道,新加坡63歲的張美金是售賣祭品和香燭的“玉蘭亭香荘”老闆,也是該店的第二代傳人。他的父親年少時跟隨父母從中國福建南來新加坡,73年前在牛車水碩莪巷創業,經營祭品和香燭門市生意。
  張美金從小就在店里幫固態硬碟忙,到了22歲時和三名哥哥繼承了父業,店鋪隔年也從碩莪巷搬到現在的萬拿街。
  記者踏入店鋪時正逢午餐時間,店里除了張美金一人在一角整理貨物,另有一名正在用午餐的友關鍵字人。張美金說,店里平時較清靜,只有在清明節、中元節和農曆新年來臨前才會出現人潮。
  這些年來,他和58歲的妻子每天都開門營業,每周室內設計唯有星期天休息半天。他說:“我們這種生意經營起來相當吃力,我也不期盼我唯一的孩子或有年輕一代繼承。這是一個夕陽行業,以前在牛車水賣祭品和香燭的店有10多間,現在只剩兩間。我的幾名哥哥幾年前陸續退休了,我現在也等著退休。到時候,店鋪應該會頂讓給別人經營吧。”
  張美金在守著店鋪的日子里,也看著新加坡從一個漁村迅速發展成一個繁榮都市。他直言:“新加坡進步得很快,對我來說,或許是太快了。”
  退休後,張美金並沒有什麼計劃。他說:“我過一天算一天,其他的我都不敢想了。”(司徒曉昕)  (原標題:新加坡華人經營祭祀用品店:不期盼年輕一代繼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94ymve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